很幸運的,我抽中了可以參加黑魅極光測試的活動,在網路上看到這炫炮的機殼覺得實在太爽了。


以下進入開箱:

首先先來看看外箱
正面表示了有三種顏色

背面則寫出了特點,包含了各種閃爍模式、可拆卸頂蓋等。

側邊則有這個機殼的規格

機殼正面

機殼正面除了周圍一圈的LED以外,有提供三個5.25″的快拆孔,可拆式的濾網。
而風扇濾網則是用卡榫式的。
26
前方提供的應該是維加斯風扇
21
可拆式濾網
23
5.25″快拆
24

正上方的面板非常豐富
除了常見的開關機艦以外,提供一組3.5mm耳機插槽,甚至有USB2.0/3.0各兩個。
右上方則是調整LED的模式,右下方則是風扇轉速調整。
6

正上方的頂蓋可以打開
7
拆下來另外清洗

提供兩個12/14cm風扇安裝,或者是長排水冷安裝,根據官網提供資料,可以安裝厚排水冷。

背面則是有提供標準七個slot,一個12CM風扇(已經預先裝上了),slot擋板會隨著機殼主色調而改變。

右方透明側板有用手轉螺絲,提供一個握把可以直接拉開
11
12

左方側板則有一塊突起,可以讓人整線。
但是僅留有一公分的走線空間,使用較硬線材的人會有問題(像我)。
29
30

底部則有可拆卸式的濾網,以及四腳靜音棉。
20


內部概觀

內部採與主色調相同的烤漆

5.25″空間是採鎖定/解鎖模式,從機殼正前方插入。
14

硬碟架則是有六個
一個可拆,一個不可拆,所有硬碟架在3.5″都是可以快拆快裝(而且有防震動棉片),但是2.5吋卻要用鎖螺絲的方式,覺得有點可惜。
15
30
34
36

上方的硬碟架可以拆除。
16

主機板安裝位置有提供銅柱應該鎖住的位置,有標示出來,還蠻貼心的
17

所有PCI插槽都是可隨意拆裝(非單次使用)。
18

提供的線材部分,除了常見的杜邦端子以外,另外需要一個USB3.0的19PIN插槽,一個USB2.0的9pin,一個HD AUDIO的9pin,還有我事先完全沒有預料到的 兩個SATA供電!
這其實給我一個很大的問題,因為我的SATA是剛剛好的,所以只好去買了一堆大4PIN轉SATA來用,如果要買這個機殼的人必須要預留兩個SATA空間!
而且HDD的LED居然沒有以塑膠包覆,直接就是金屬,很難插上主機板,所以我索性不插了,不知道是不是公關品才發生的事情。
19

在未拆硬碟架的情況下,可以安裝的顯卡長度為30CM
31
拆除硬碟架以後可以裝到大約42cm
32

背板預留空間為1CM,非常不夠用。
30

整組安裝完畢
37


接下來是我用我的爛手機拍的影片(因為相機還人家了)

上方
38
正面
39

可以看到LED分布均勻,這點做工很棒!

影片分成三段,分別展示閃爍、呼吸、隨機的樣式。


簡單評論一下這個機殼,黑魅極光定價為3990,可以說是為中高價位的機殼,自然要以中高價位的機殼來看。
主打的功能除了光以外,應該要有許多中高階機殼應該要有的。
首先是,做為一個中高階機殼,他的濾網都是屬於好拆卸,好清洗的,非常不錯!
提供風扇轉速調控鈕,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設計。
但是背板預留空間不足,2.5″沒有免安裝是一個大問題:現在人人至少都有一顆SSD,沒有免安裝的話,還要鎖螺絲有點蠢……。
背板的空間僅有一公分,希望都可以塞進側板突起的地方,但是我卡了很久都放不進去,最後根本是暴力硬擠進去,這邊要再做修正。也就是說,整體整線空間不夠,CPU4/8PIN走線會有卡住的問題。不過在走線區有使用橡膠包覆,這點也算不錯。
我覺得需要在官網上提醒大家要預留兩個SATA供電,或是提供大4PIN轉SATA,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陷入一個尷尬的情境。
但是炫彩的LED變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因為我的攝影技術一向不太好,就請大家自己參考官方影片,就像是那個樣子。

那總結一下:
優點:
LED很漂亮很炫泡。
濾網好拆卸、清洗。
面板提供空間充足。
硬碟架快拆很方便。
有風扇轉速控制器。

缺點:
走線/整線空間太小,造成安裝困難。
需要預留2個SATA供電,如果提供大4PIN轉接頭會更好。
定價有點太高(NT$3,990),如果調整到3K左右會是一個很有競爭力的售價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6-07-11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