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要到國王日我才開始寫這篇,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兩門課。所以我決定拉在一起評價。

第一門是Digital Child Rights,是由學程主任 Prof. Simone van der Hof授課,其中包含一些客座講師,也包含我的指導教授。這堂課主要是在講數位兒童權利,非常偏門的一個科目。我說不上什麼很喜歡或者很不喜歡,主要是議題沒興趣,但是也學到很多東西,也有積極參與討論,所以應該還可以。

收穫度:★★★☆☆
負重比:★★★☆☆

授課大綱點這

2022/6/3更新

這堂課的給分非常嚴格,我總分拿到50分,但是全班+10分。而且檢討是發紙本,發紙本就算了,這種電腦考的考試給分是有界面的差異,也就是說不同顏色會代表不同分數。我完全看不懂她怎麼給分,也覺得他給分很嚴格,大概跟大學民法老師一樣。


第二門是Platforms and Law,光看課名應該就知道是什麼內容。但是是由Mark Leiser授課,我一直對不上他的頻率,所以很難說我很喜歡。有一週是由智財法的教授授課,教得很精彩,但是作業要在兩週內交出來,我覺得DL設計的很奇怪,第二份作業是可以以「任何形式」交出一份建議書,其中建議的內容是有關Dark Pattern的東西。

這堂課的確涵蓋我想學的內容,但無奈授課教師跟我頻率對不上,只好自己讀了。

而且這堂課發生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在公佈成績的時候,有人弄錯了,像我自己的第一份作業就從8分變成6分,這件事讓我非常不滿意,也對於整個成績不信任。所以在問卷評量的時候我有予以批評。

收穫度:★★☆☆☆
負重比:★★☆☆☆

授課大綱點這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2-06-04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