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寫在前面,我再也不會去法國旅遊。

第一天坐地鐵的時候,我的手機被扒手扒走,等到了凱旋門以後,才發現自己手機不見。透過定位系統看見被關機,當下以為是沒訊號,請學妹帶我去警察局報案以後,當下心情有點低落。導致第二天去羅浮宮興致缺缺。

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對法國人偏見本來就很多。

去完羅浮宮以後,回青旅睡個午覺晚上再去其他地方,才剛脫褲子躺到床上,就被櫃檯告知說有警察跑來找我。結果是找到我的手機了!!!!!
這可是從來沒有的經歷,然後他們請我去另外一個點拿手機順便做筆錄。到警察局的時候,警察問我說這是不是我的手機,然後請我確認是否有任何東西遺失 e.g. sim卡、記憶卡等,居然都沒有。然後就就請檢察官提起公訴的同時,我也打電話給代表處,代表處說:「他聽過這麼多次,沒有一次有聽說東西被找回來的。」

我跟任何人講,沒有一個人相信我東西居然在24小時內找回來,真的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,也要非常感謝讓我任性的學妹!


手機遺失的當下,我就看到他們很專業的把手機關掉,不讓我繼續追蹤,原本以為單純遺失,後來第二天才想到應該是被扒手集團扒走,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對其他人提起一定會被判刑的刑事訴訟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2-04-26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