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金屬樂團「閃靈樂團」,數度登上日本、歐美等各地區音樂排行榜,是活躍於國際間的樂團。該團一向以重金屬唱腔為主,近日挑戰民謠版歌曲《暮沉武德殿》,獨特的台語唱腔,搭配白色恐怖的史事,引起網友共鳴、淚推,MV僅推出4天,就吸引7萬人次觀賞。

▲▼閃靈樂團民謠版《暮沉武德殿》感動網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《暮沉武德殿》故事背景為日治時期,男主角因第2次世界大戰,被送往日本統治的南洋群島打仗,歷經千辛萬苦返台後,竟因為「白色恐怖」慘遭槍決,留下孤苦無依的女主角;隨後,MV跳到女主角成為老太太,再次聽見這首歌,憶起往事,眼眶泛紅、掉淚感謝的畫面,讓這對因白色恐怖被迫生死離別的情侶,再度重逢。

▲《暮沉武德殿》故事背景講述「白色恐怖」史事,PTT討論熱烈。(圖/翻攝自PTT)

MV讓網友落淚的高潮點,是歌詞一句「萬劫不復」,配上男主角被槍決倒下的畫面,讓觀眾心中留下無限感傷,直言「萬劫不復超恐怖…整個起雞皮疙瘩」,甚至引發大批網友感動留言「流下2015第一行眼淚」。

原文網址: 閃靈改唱民謠MV吸7萬人觀賞 網友淚推: 悼念228英靈 | ETtoday影劇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102/446509.htm#ixzz3T3RpFnJx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5-02-28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