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甚麼會等到今天才發表?因為今天成績才出來。

兩科都有過,每次成績公佈都在提心吊膽。

這篇會寫更多我對學校不滿的地方,希望能夠平衡想要申請的人的想法。

首先是Dr. Leiser的態度。他上課讓人很難接受就算了,他也說「如果下學期我的課還遲到就不准進教室」可是,他卻延遲公布成績三周,就算扣除假期也是兩周。當有同學問他的時候,他會用很不好聽的字眼回覆。但不只是與這門課有關,很多與他負責的事情都會發生這種令人不爽的事情。

再來是論文周,論文周是在Block2結束後馬上一周,該周介紹了該如何寫論文,然後下學期的課有甚麼,以及可能的研究方向等等,聽起來很棒對吧?

大錯特錯!

因為整個論文周從周一開始,你必須在周五中午十二點交出研究題目,簡略的說明、大綱、希望的指導教授等等。整個時程的安排非常差。

下一周Leiser會跟你討論你的論文大綱有甚麼問題,至少在我的環節,我並沒有感到很舒服,但至少是過了那一關。我知道我的研究興趣跟他很接近,所以我再寫的時候故意往Cybercrime的方向寫,原本是希望可以被Bart Schermer指導,但沒想到我的指導教授居然是一個遠在辛巴威(對那個鈔票上有N個0的辛巴威)的本校兼任客座講師,她的專長是有關Child Cybercrime的,至少跟我的題目很接近。我如果沒看錯,她同時也是聯合國下某個機構的諮詢委員。

期待之後論文之路,但論文之路很艱辛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2-01-13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