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艾爾之心為名,我們的槍炮將會歡唱。

離我上次買鍵盤經過了……3個月了,是時候買一個新的鍵盤了,你說是吧XD。
總之,我真的是Ducky的愛用者,因為本身就很喜歡鍵盤會發光,所以從Ducky Shine 1 的時候就一直在看。畢竟鴨子做的鍵盤發光效果真的是領先的。
從我抱回來的第一支1008L,就一直是鴨子的愛用者(P.S. iqmore看到這篇可不可以給我一點service),我覺得只可惜沒有收集到Shine 1的特別版而已。


 

廢話不多說,先進入開箱吧!

PhotoCap_001
[硬派精璽包裝]
習慣在硬派買東西,這次用紅利折抵完以後是以4446的價格入手,我的過年紅包啊啊啊啊!

PhotoCap_002
[泡泡紙]
可以確保到手的時候,八個角還都可以刺到人?

PhotoCap_003
[外箱正面]
外箱並不是跟前面的Shine2,3一樣,而是有自己特別的版本,也許是因為做的量夠多才能夠另外開版做紙箱?我並不清楚

PhotoCap_005
[外箱背面]
寫著69Fire的簡介

內部的包裝方式與Shine 3 相同,個人蠻喜歡這種改變的,質感level up許多

PhotoCap_006
[防塵紙]
這次除了常見的防塵蓋以外,還多了一層紙,不知道是不是Shine4才有的?

PhotoCap_007
[鍵盤本體]
Ducky 在Shine4時改變了整個設計,但對我習慣的工作高度來講,這樣墊高的程度略顯不足。
而上蓋沒摸錯的話應該是塑膠材質,使用髮絲紋處理表面。

[空白鍵]
空白鍵與以往不同,這次是69特製的火焰圖案。

PhotoCap_027
[背面]
背面右方有一個大大的鴨子圖案

PhotoCap_028
[USB插槽]
USB插槽的設計也與以往的差別很大,變得像是L型輸出。
而Ducky這樣的設計,像我這樣常常插拔的人會導致傳輸線變形,有點慘就是了,不過還好買的鍵盤夠多,所以還有兩三條線可以備用。
原本有打去問原廠有沒有單賣線,雖然與市售的線無異,我還是喜歡上面有鴨子圖案的啊啊啊啊。
Ducky看到可以回覆我嗎?賣我個十條備用好不好QAQ


[配件]
與以往一樣,配件都是WASD按鍵,一個拔鍵器,一條USB鍍金線。


 

以下將進入Shine 4 69的軸類介紹

在箱子裡面除了說明書發票保固卡以外,還有一張介紹這把鍵盤軸類分區的紙,正反兩面都相同,我覺得應該裁成一半才是。

PhotoCap_009
這把鍵盤限量1999把,我拿到的是第377號

這把鍵盤一共用了九種軸

黑軸:MX1A-11NN
茶軸:MX1A-G1NN
青軸:MX1A-E1NN
紅軸:MX1A-L1NN
綠軸:MX1A-F1NN
白軸:MX1A-C1NN
奶軸:MX1A-A1NN
灰軸(一段式):MX1A-21NN
灰軸(兩段式):MX1A-D1NN


[黑軸:MX1A-11NN]
黑軸,位於上下左右鍵區

PhotoCap_016
[茶軸:MX1A-G1NN]
位於ESC鍵

PhotoCap_023
[青軸:MX1A-E1NN]
位於tab ctrl等主鍵位區的功能鍵

PhotoCap_025
[紅軸:MX1A-L1NN]
位於數字鍵區

PhotoCap_022
[綠軸:MX1A-F1NN]
位於主鍵位區

PhotoCap_018
[白軸:MX1A-C1NN]
位於功能鍵區

PhotoCap_021
[奶軸:MX1A-A1NN]
唯一一顆奶軸,位於ScrLk按鍵上

PhotoCap_018
[灰軸(一段式):MX1A-21NN]
位於 F1~F4、F9~F12上

PhotoCap_019
[灰軸(兩段式):MX1A-D1NN]
位於 F5~F8、四顆特殊鍵上


終於可以進入心得區了哈哈哈:

主鍵位區是綠軸與青軸(二段位有聲),雖然綠軸已經比青軸重手,但是這種兩段式還在那邊咖咖咖的我實在無法接受,而且玩遊戲上對我來講也不太方便,大概寫完這篇就會封印了吧QAQ。
想說之前他們主鍵位區都是以紅軸為主,這次居然是綠軸,變得沒辦法成為平常正常使用的鍵盤真的很可惜。現在主力桌電應該還是使用Ducky Shine 3 Rainbow,然後在宿舍用筆電的時候配搭Corsair Vengeance K70 RGB做使用。

這並不是Ducky第一次集各種軸類於一身,而有在改裝鍵盤的人可能早已有一把混軸鍵盤了,而跟78不一樣的是,這次把九種軸都放進去了(78是另外附一個酥鴨),而燈光技術也從當時的單顆鍵一種燈到現在的雙色燈,還在不同鍵位區做出不同的配搭,我真心認為Ducky設計這把鍵盤很用心,在內建的設計下,就有不同的波浪效果,比我當初的轉吧轉吧霓虹燈還強,而我也期待DK在獲得了RGB技術以後做出的Shine 5 或者 Shine RGB之類的。
像我拿到的K70 首發版就覺得……摁,真的很貴,雖然是我現在打起來最爽的鍵盤啦XD!

誠心建議,下次的特別版鍵盤可以回歸使用紅軸作為主鍵位嗎?不然買來就是封印收藏,會覺得花了4446變成…….唉。
這次Ducky出了中英個2000把鍵盤,比上次的400把還300把還要多出很多,我覺得荷包還夠力的人,可以買一把作為收藏用(當然要當作主力也可以啦),而且也不會說要搶破頭這樣。


接下來,就是三種鍵盤的隨便亂比較XD

PhotoCap_026
[彩盒]
彩盒有愈變愈大的傾向,而且感覺愈來愈有質感了!

PhotoCap_014
[鍵盤排排站]

從上而下
Ducky Shine 2 78Version
Ducky Shine 3 Rainbow Red-Switch
Ducky Shine 4 69 Fire

真的很亮很漂亮,對吧?

算一算,買鍵盤買到現在快要破兩萬了,也不會覺得不值得,反正就是一種收藏跟喜好,底下是我的鍵盤列表(真的可以看出我是鴨子愛好者XD)。
Keyborad:Ducky DK1008L BlackSwitch
Keyborad:Tt Challenger
Keyborad:Ducky DK9008G2 Pro-LUSPSA
Keyborad:Ducky Shine2 78
Keyboard:Logicool K310
Keyboard:Ducky DK9008S3-RTWALAAZ1
Keyboard:Corsair Vengeance K70 RGB
Keyboard:Ducky DKSH1408SD 69 Fire

以上,供各位參考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5-01-31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