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艾爾之心為名,我們的槍炮將會歡唱

好久沒買鍵盤了,為甚麼突然想要買勒?因為我的Ducky Shine 2 78應該要正式列入我的收藏列表了,而且如果我真的要住校的話,只能帶DK9008G2 Pro 紅灰黑軸混軸鍵盤過去,帶78或者彩虹都不太適合的說,不過這兩把真的很漂亮,未來有錢考慮入手一把粉紅光或者藍光鍵盤吧,最純粹的原光鍵盤我反倒沒有的說。

這麼久沒買的原因其實,當我那年過年,入手了Shine2 78,可是我喜歡的人卻說我很浪費,讓我很沮喪,直到畢業我才敢買下一把,可是鍵盤早就賣光了,只剩下硬派還有中文版(我要英文版啊啊啊),最後確定到開學前,我的必需品都有錢可以買以後,我才真的下標這把鍵盤。

廢話有點多,那就進入外盒部分,不知道為啥我最近拍外箱都會糊糊的,實體的時候就還好,讓我們開始吧。


 

PhotoCap_DSC_0134

[硬派的保護]

保護到盒子的四個角,確定寄來的時候還能刺到我的手

 

 

PhotoCap_DSC_0135

[型號]

這把鍵盤的設計與型號

 

PhotoCap_DSC_0136

[軸類]

我永遠不會忘記Ducky Shine 2 78的圖案,很可愛

 

PhotoCap_DSC_0139

[背面特點1]

PhotoCap_DSC_0140

[背面特點2]

請無視這張照片拜託

PhotoCap_DSC_0141

[開箱]

打開後左邊就是配件,中間這一大塊則是鍵盤的保護,這種包裝方式非常完美,我很喜歡

PhotoCap_DSC_0142

 

[實體]

一樣使用防塵蓋,我還記得我當年的DK1008L還有附絨布袋,感覺就很讚

 

從上述來看,DK真的是一代比一代進步,愈來愈注重產品的包裝,外盒也愈來愈有質感許多。

PhotoCap_DSC_0143

[鍵盤本體]

 

PhotoCap_DSC_0144

 

[配件]

一條USB2.0連接線,鍍金防鏽處理街頭

一個DK原廠拔鍵器

一個DKShine3原版空白鍵

WASD按鍵


 

以下將會與DK Shine2 78做比較

 

PhotoCap_DSC_0146

[兩個鍵盤]

上為DK Shine 2 78,下為本次主角

可以看到比Shine2略大

PhotoCap_DSC_0147

[鍵盤高度]

雖然是在床上拍,但是實際上Shine 3 比 2代還要高出一點

 

 

 

 

PhotoCap_DSC_0148

[背面]

背面配置幾乎無異

PhotoCap_DSC_0149

 

[標準背光]

DK Shine 2 78

LED燈光(7 Color):紅色(Red)、粉紅色(Pink)、黃色(Yellow)、白色(White)、藍色(Blue)、綠色(Green)、橘色(Orange)
Cherry 機械軸 Switch:Cherry紅軸(Red)、Cherry茶軸(Brown)、Cherry青軸(Blue)、Cherry黑軸(Black)、Cherry綠軸(Green)、Cherry灰軸(Dark Grey, Linear)、Cherry白軸(White, Clear)、Cherry奶軸(White, Milk)

DK Shine 3 紅軸混燈彩虹

LED燈光(6 Color):紅色(Red)、黃色(Yellow)、白色(White)、藍色(Blue)、綠色(Green)、橘色(Orange)
Cherry 機械軸 Switch:Cherry紅軸(Red)


 

以下為一些簡單的構造介紹

DSC_0150

[F1~F4]

調整 USB Repeat Delay Time

DSC_0151

[F5~F8]

調整USB Repeat Rate

DSC_0152

[F9~F12]

F9為切換加速模式顯示方式

F10為調整LED模式

第一次:全亮
第二次:全鍵盤呼吸

第三次:全鍵盤波浪跑馬燈
第四次:LED蛇行跑馬燈

第五次:單點亮漸層(不明顯)
第六次:漣漪模式

第七次:全關

F11為第一組自設燈光亮

F12為第二組自設燈光亮

(以上兩組須搭配REC1+REC2)

 

DSC_0159

[空白鍵]

空白鍵採紅軸+輔助軸設計,並沒有加重為黑軸

DSC_0160

 

[功能鍵]

功能鍵區域被調整為RGB與音量控制

上為RGB控制(意義不明)

下為音量控制 ,由左至右為:靜音→音量調小→音量增大


 

終於來到簡評的部分,這把Shine3比前一代多出很多功能,但最可惜的是沒有保留Shine2的單點亮模式(非漸層),希望下一代全部都有,再多加一點花樣吧,不過我可能還是會等到有彩虹版或者混軸版才買

DK比其他家鍵盤的工作高度都還要高,但因為我第一把鍵盤就是DK1008L所以,顯得還好,不會不習慣。

而紅軸的手感就是那樣,打久了會變得稍軟,我個人比較喜歡用久的黑軸,那樣的手感與新出廠的紅軸差不多,並不會過軟,只是前期要敲很大力就是了,而現在大都以紅軸茶軸為主,黑軸我也買不到T^T

Shine 3 的色彩變化很多,我最喜歡的還是漣漪模式與正常呼吸燈模式,當然晚上跟白天可以交互著開,也讓我的Shine 2 78可以真的放到架上做展示,跟以後的人講;「這把是編號第100把喔,很特別的」

定價3890的價格與其他Shine3沒有相去太遠,而色彩繽紛度高出許多,我認為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選擇!!,只是送修得要跑到內湖真的頗遠QQ。

空白鍵是蛇年特別版,也能感受到DK給這把特別版的特殊定位,我期待6年後的豬年特別版,可以買個三把起來備用,希望那年也出個Ducky Shine 8 78之類的產品。

以上為我此次使用DK Shine 3 紅軸混燈彩虹版的感想

以下為DK SHine 2 78的雜圖

不做解釋,就給各位看就好(不得不說,當時的拍照技術好多了,我的相機妳怎麼了T^T,真的該買個便宜的數位相機了

下次想要先買這個

Ducky Shine 2 78 連結請點我

 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4-07-28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