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艾爾之心為名,我們的槍砲將會歡唱。

最近神遊桌遊開發了一款新的小品桌遊「我是六八九」(懶的選字了),同時加送這次大選很重要的六名人物卡片。
身為台灣政治狂熱者的我,而且擁有整套美麗島風雲的我,當然要第一時間購買
只可惜這次沒有搶到第一名QAQ,但還是算第一批拿到

PhotoCap_001
[桌遊外觀]
外觀就是一個非常好看的木盒,仿造中華民國獎章的外盒。

PhotoCap_002
[內容]
一打開就是一個獎章外觀的說明書
還有共54張的卡片(正面以及詳細外觀可以參考官方粉絲專頁)

內容大概就是像撿紅點的方式來賺取積分,但是有特殊的組合規定。
要用兩張黑卡去包裹赤化政策、
或者可以利用7來包裝替代所有卡片。
甚至當你集齊54689可以一次賺取檯面上所有的卡片。

很簡單的規則,卻道盡了中華民國立法院,尤其是國民黨在通過法案的方式。

PhotoCap_003
[送的六張人物]

這次有送六張台灣重要的政治人物閃卡,跟以往只會閃眼鏡的版本不太一樣,這次加入了政黨/立場的臉色。
但跟第一代閃卡不太一樣,並不是就原有的卡片反面效果減輕,而是針對最近的事件修改技能。

PhotoCap_004
[真。條阿姐]
此次國民黨的擬提名總統候選人
改變的是第三個技能(反面效果),你們永遠無法把我的話弄清楚:大概就是在說記者每次都沒辦法理解他的政策,但是他的政策我也看不懂他想表達什麼。

PhotoCap_005
[極。阿輝伯]
前中華民國總統
好像沒變什麼技能……。

PhotoCap_006
[不羈。扁皇]
前中華民國總統
也是沒變什麼技能

PhotoCap_007
[廚餘。神掌]
前中華民國台灣省省長
第一個跟第三個技能有改變,泥巴戰就是宋楚瑜的第一個廣告,我的印象還蠻深的,但是最後被很多網友諷刺為泥菩薩過江XDDDDDD。

PhotoCap_008
[真。空心菜]
現任民主進步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主席、民主進步黨總統提名人
第三個技能「維持現狀就對了」是在諷刺蔡主席的兩岸政策,踩著反統的底線,沒有什麼叫做實際修正改變的內容。

PhotoCap_010
[開眼。馬皇]
現任中華民國總統,前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主席
第三個技能「用人唯財」諷刺其身邊人都是向錢看齊,但是這個負面效果其實不會對自身有太大的影響。

這次的DLC(擴充包)是在大選前的一個小型擴充包,補充了最新的政治明星,但我很期待等中央大選結束以後的大型擴充包,希望有更多可以諷刺的東西。
但是實際上這次總統大選並沒有太多可以著墨的地方,反倒是立委選舉的第三勢力,才是真的好看的地方。

而我是六八九是一個小型的雙人遊戲,一開始要把遊戲規則看清楚,有時候會算錯QAQ,但是看著這個獎章盒,感覺真的很精美。

這是我的簡單開箱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5-09-25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