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年沒在這個網頁上開箱了,有點汗顏。總之,在今年年初CES的時候,Razer就推出了一款Zephyr的RGB概念口罩,然後在十月中左右上架,目前台灣還沒開賣,不確定是沒過NCC還是沒過衛福部。

他有三種產品,一個是只有本體的Razer Zephyr,台幣售價$3,390;一個是加了三組濾網的「Starter Pack」,售價$4,790;而十組濾網本身$899。但是來到尊爵不凡的歐元區,怎麼可能售價只有這樣?本體的歐元區售價我記得是149,初始包是179,濾網是34.99,換算成台幣就不講了,反正我買的是初始包,刷下去的金額大概5,200。

貨品是中國製造,從香港出貨,中歐時間CET10號晚上下單,香港時間11號中午DHL寄出,中歐時間12號到德國萊比錫,13號到鹿特丹,14號到阿姆斯特丹,15號到我手上,整體而言應該算蠻快的。

箱子外面的包裝

有買過Razer網購就知道,本體箱子外面一定再有層白色的紙保護,浪費資源。

盒子正面
盒子背面
盒子側面1
盒子側面2
內盒
內容物
說明書跟一張廢話
防霧噴劑
怎麼可以少掉貼紙?

大概可以看到,除了本體以外,提供了一包濾網,一共有三組,每組建議使用時間為8小時。然後還有防止正面起霧的噴霧,讓人可以看到你美麗的嘴。

接下來進入本體

本體正面

一共有三個地方可以更換濾網,兩側的進氣口以外,還有下面一個地方,全部都是使用磁鐵

你面對他的右側打開以後有產品號碼:

右側風扇
左側風扇

左側還可以看到精美的MIC。同時也是唯一的控制鈕的地方。

接下來就是把濾網放上去。

下側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他有一個微微的突起,可以讓你固定濾網。

下側濾網

而最重要的固定方式則是彈性線固定。

彈性繩
實際配戴側面
內側
實際配戴效果
濾網補充包

前面講到的濾網補充包就是這樣一包就要35歐元,跟搶劫一樣。

傳輸介面使用Type-C

實際RGB,抱歉背景有電鍋的聲音,然後這是在高速運轉下的聲音,我自己是覺得蠻大聲的。

配戴起來的感覺。

設定介面

接下來是戴了五分鐘的心得。

首先,戴出去恥力要很夠。

再來是電力續航的問題。根據說明書以及網站的介紹續航如下:

  1. 低速運轉模式下,開燈5.5小時;關燈8小時。
  2. 高速運轉模式下,開燈3.5小時;關燈4小時。

換句話說,你如果想讓他一直發光,最多也只能發光5.5小時,App可以只設定發光風扇不轉,但是會很悶。

再來是跟手機配對很久,並沒有像一般藍芽耳機一樣很便利一打開就連上,他還要在那邊刪除再重連,簡直浪費人生。

RGB的效果並沒有跟電腦版的Synpase一樣豐富,但APP惱人程度卻不相上下,不過以一款口罩來講發光效果應該也算豐富了啦。

我自己應該是第一次戴沒有調整好,我覺得呼吸起來很累,比配戴一般N95口罩還累,明天會嘗試看看用高速模式跟調整鬆緊帶會不會比較好。

就價格而言,我認為「完全不值5200」,畢竟N95口罩了不起在荷蘭20個也只要14歐元,如果照他說得可以戴99天,也才70歐元,Zephyr是兩倍價格,普通口罩再便宜一些。台灣更有各式各樣的口罩可以配戴。

只有一年保固這件事也很怪,照理來說輸出到EU/EEA的產品應該要兩年保,可是仍然只有一年,八成是鑽了指令的漏洞。而以某些小細節的設計巧思而言還算不錯,比如說濾網的定位,可以不用App就能調整風速等。

如果在某些Cyberpunk或是電競比賽的場合,配戴這個效果應該不錯。

還有一個我沒拍到的是,充電孔的地方有作保護蓋,充電的時候口罩會顯示紅色,綠色表示充好,從0到滿大概要三小時,也不確定有沒有導入QC或是PD技術,還是單純看流量。

最後,我明天會很羞恥的戴去上課,希望教授不要覺得Annoying叫我把它關掉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1-11-16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