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完N5後,我就決定要在出國前上到N3,然後也報名了7/4的JLPTN4考試,但是繁田塾當下並沒有適合的密集班可以報名,所以我就直接報名視訊班。視訊班就是看繁田老師的上課影片,作業也是由他親自改。

作的筆記

繁田老師的課沒話說,上的自然是非常好,只是很可惜遇到疫情,自5/15開始起都沒有辦法到班上課,而繁田塾在當時也沒有想要推出線上課程的打算,我自然是非常焦急,直到過了一個月,補習班才說要準備上線線上補課系統,讓我們可以在家上課,而同時也推出了線上課程(這我文後會講)。所以又從6/21開始一路到7/4上完我的N4課程,前後其實也花了兩個月,比補習班表定的密集班上課時間長出一點點。

上課的時間記錄

而在沒上課的期間也有嘗試利用坊間的自修書籍自修文法,但是跟繁田塾的課程比較起來,繁田老師講解那細膩的語感差異,是書上沒有也是我整堂課最期待的部分。很多日文細膩的語感差異,主觀上的認知差異,是其他國家語言沒有的,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報名繁田塾的日語課程。

上完整個N4後,我發現我漸漸可以看得懂Vtuber的推特,聽得懂大概20~30%左右的內容,也可以看懂一些聊天室的交流,我覺得這是我上日文課一直有成就感的地方。不過像是天音彼方,講話超快,就有一點跟不上,還有對於用嘴巴講出來的動詞變化,我覺得我還需要時間練習,而且我字彙量真的不夠,是我還需要努力加油的地方。希望能夠在出國前把N3上完!

繁田塾現在也開放線上課程,也可以在家學習喔,只不過使用的方法跟舊生就不太一樣了。線上課程也是可以學習到繁田老師的教學喔!

線上課程價目表
最後修改日期: 2021-07-07

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