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:

Leiden University Advanced LL.M. in Digital Technolgies
Admitted
Utrecht University LL.M. Law and Technology in Europe
Admitted
Tilburg University LL.M. Law and Technology Pending request another motivation letter


教育背景:
CCU LL.B. w. minor i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2014~2018 GPA 3.21/4.3
CCU LL.M. in Public Law w. Big Data and Data Science Program 2018~2020 GPA 4.01/4.3


考試成績:
IELTS
12/20 L:8.5 R:6.5 W:6.0 S:6.5
2/18 L:8.0 R:7.5 W:6.0 S:6.5

獎學金:
教育部公費留學

特殊經歷:
學生會副會長、學生法院院長、學生議員等
台灣學生聯合會常務監事


讀法律的大都不會選擇荷蘭,我選荷蘭的原因很簡單,他講英文,他不貴。
等我仔細去研究才發現,荷蘭是國際法的發源地,也是諸多國際法庭的所在地。
但這些並不足以支持我拋棄常見的德日美英去荷蘭,所以我借錢,跑去烏特勒支暑期學校就讀,了解當地的生活。
我在那一個月感覺到荷蘭很乾淨(跟比利時比起來),每個人都會說英文,並沒有讓我感覺到種族歧視之類的。
而後我想要讀科技法律,以科技法律為學程號召的只有英國跟荷蘭,因為價錢的原因跟法系的原因所以最後選擇荷蘭。

又其實現在主要國家的法學博士,都會需要你有該國的法學碩士,所以即便有了台灣的LLM,也是再申請一次法學碩士。
第一志願是萊頓大學,但是不太想為了那0.5分繼續去糾結,況且烏特勒支大學也是名校,詢問板上意見,家人、老師意見,最後決定接受烏特勒支的Offer。
蒂爾堡突然要我在送一個動機信我覺得很錯愕,所以決定不理它了。

整個準備是從台大碩班差一分沒被備取到以後,決定出國留學,碩一下跟女友分手,為了公費留學跑去裸考劍橋FCE幸運賽過,也在碩二上考過原民語言認證,等於準備好了公費留學的前置,也很幸運在去年被錄取。

這篇是想分享給比較少出現的留學荷蘭的文章。

2021/03/29 更新

後來我收到了雅思提高分數的通知#1WMmrDiN (IELTS),所以把成績單交給
Leiden以後,拿到了Unconditional Letter。

老實講,無論是烏特勒支還是萊頓我都很想念,但是最讓我動心的差異是,Leiden有一門
數位通訊法的課程,跟我預計要做的博士研究比較相關。
也感謝當初提供給我建議要我還是嘗試看看的人,
我當時其實做了一個決定,如果複查結果有提升就去Leiden,維持原決定就去Utrecht,
現在就決定要前往Leiden了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1-03-29

作者